中國偷蓋軍事設施被抓包? 阿聯停止哈里發港設施施工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哈里發港口(Khalifa 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哈里發港口(Khalifa Port)。(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情報機構今年春天發現,中國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UAE)哈里發港口的多層樓工程疑似是軍事設施,引發關注。如今阿聯一名官員證實,政府已下令停工。

華爾街日報上月報導,位在首都阿布達比以北80公里處的哈里發港口(Khalifa Port)出現可疑活動,中國遠洋海運集團在貨櫃碼頭建造神秘的多樓層建築工程。拜登政府當時懷疑這項工程可能用於軍事目的,向阿聯施壓要求停止施工。

如今阿聯首度有官員針對此事公開回應。外交顧問迦爾加什(Anwar Gargash)9日表示,政府目前已停止這項工程施工,但我們的立場不變,也就是該工程並非軍事設施,「但在得知盟友(指「拜登政府」)有疑慮後,如果不納入考量,那將是個愚蠢的決定。」不過他並未提及該設施的實際用途為何。

事實上,在美方發現此事後,美國與阿聯雙方進行一連串的會晤出訪。白宮的立場為,中國在當地的軍事存在可能威脅兩國長期以來的盟友關係。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