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隆變電所爆炸起火!雙北「10萬戶」大停電 仍有2萬戶搶修復電

記者黃彥傑、張君豪、陳韻如/台北報導

台北文山區景隆街的台電變電站12日上午傳出爆炸,造成雙北多處地區停電。據悉,現場為變壓器故障引發起火,粗估停電約10萬戶,目前仍有2萬戶等待復電,而停電地區仍在調查中。

▲▼ 文山區變電箱爆炸。(圖/民眾提供)

▲文山區變電箱爆炸。(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位於文山區景隆街的萬隆變電所12日上午傳出爆炸聲響,變電箱隨後起火燃燒,而據悉現場為5號電壓器故障釀災。

▲▼文山區變電箱爆炸。(圖/記者張君豪攝)

▲文山區變電箱爆,消防人員搶救中。(圖/記者張君豪攝)

由於場內都是電器裝備,起火位置周圍有油類,消防人員無法用水線滅火,必須用化學泡沫滅火,消防人員怕會有爆炸發生,只能先保持距離,消防局持續調派化學車到場搶救,而根據稍早最新消息,現場火勢已撲滅,惟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此外,據台北供電區營運處副處長林振邦表示,事發後停電影響約有10萬戶,目前仍約有2萬戶緊急搶修復電。

▲▼台北供電區營運處副處長林振邦。(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供電區營運處副處長林振邦出面說明。(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