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市警「超商安全維護會議」 五力概念與業者交流

▲▼ 嘉義市便利超商安全雙向會報。(圖/嘉義市警局提供)

▲▼ 嘉義市警方邀集便利超商業者舉行雙向安全會報。(圖/嘉義市警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有鑑於他縣市發生多起超商店員因規勸顧客佩戴口罩,致發生衝突之事件,造成無辜店員遭受攻擊等危害。嘉義市政府警察局9日邀集統一、全家、萊爾富及OK等便利商店南區分公司、嘉義市保全業職業工會、義勇警察大隊、守望相助大隊、民防大隊及轄區超商134家,召開「超商安全維護會議」,針對超商自我防衛等議題,進行警方、業者的雙向對話,更於該局體技館辦理超商店員防暴技巧實地教學,參加人數約250人。

▲▼ 嘉義市便利超商安全雙向會報。(圖/嘉義市警局提供)


因應超商店員遭攻擊案件,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結合本身既有量能及社區里鄰資源,規劃整合第1力「守望進化」,針對轄區超商守望時間一律延長為7分鐘、提高員警巡簽密度;第2力「熱線通報」,透過派出所與超商建立的通訊軟體Line「阻詐聯防群組」,加強警民熱線通報機制,預防犯罪於機先;第3力「視訊報案」,推廣110視訊報案系統,該系統具備報案定位、視訊傳送、文字對談等功能,讓員警能在民眾事發第一時間,精確掌握報案人資訊及快速了解現場狀況;第4力「警民協力」,結合義警、社區守望相助隊、保全業者進行超商複式巡守,彌補員警巡邏空隙;第5力「防暴增能」,教導超商員工防暴觀念及技巧。

▲▼ 嘉義市便利超商安全雙向會報。(圖/嘉義市警局提供)

警察局長黃建榮於會中表示,超商為市民生活帶來便利,更是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提升超商的自我防衛能力正是終極目標,而且也向超商業者宣導監視器鏡頭外拉的重要性;另對於暴力攻擊事件,警方絕對不會容忍,一旦發生危害,將立即派遣快打警力到場應處,迅速將不法分子逮捕法辦,以打造嘉義市民嚮往的「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西部新都心。

▲▼ 嘉義市便利超商安全雙向會報。(圖/嘉義市警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