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接種2劑類別擴大「遭批太倉促」 莊人祥曝關鍵考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強制完整接種類別再擴大,包括第1、2、3、7類、殯葬業、外送員、賣場收銀員、郵差、國籍航空機組員等都在名單中。但不少人認為這樣政策太倉促,反彈聲不斷。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1、2、3、7類和殯葬業及監所部分,第一、二劑涵蓋率都非常高,超過9成,這也是現有基礎上比較容易達到完整接種2劑的。

指揮中心一宣布24類別擴大要求接種兩劑疫苗,引發不少民眾反彈,認為政策太過倉促,甚至質疑是要消化疫苗。對此,莊人祥表示,目前所有國人接種量有一定程度,先前24類場所在降級的時候,都有行業指引,復工前的準備也有規定要接種第一劑,不然就要每3~7天做採檢,所以是根據先前的基礎來實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表示,針對昨天所宣布的1、2、3、7類還有殯葬業跟監所部分,應該是說這些類別第一劑跟第二劑涵蓋率非常高,都超過九成,因此也認為這幾個是目前現有基礎上比較容易達到完整接種2劑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