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藥廠報喜! 新冠藥物Sotrovimab能對抗「Omicron所有突變」

▲▼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圖/路透)

▲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GSK)和美國生技公司Vir Biotechnology合作研發的單株抗體藥物「Sotrovimab」最新數據證實,該藥物對Omicron變種病毒上的所有突變均有療效。

GSK在聲明中指出,尚未在同儕評鑑的醫學期刊上發表的數據顯示,單株抗體藥物Sotrovimab的治療對在迄今為止在刺突蛋白中發現的所有37種突變均有療效。前一周的另一項臨床數據則顯示,該藥物對Omicron的關鍵突變同樣有效。

GSK首席科學官巴隆(Hal Barron)表示,「這些數據表明,我們的單克隆抗體藥物有潛力對最新的變種病毒Omicron,以及世界衛生組織至今認定的所有變體均有效。」

英國藥品與保健產品監管署(MHRA)2日也宣布批准使用Sotrovimab,建議確診輕症到中度症狀的患者,在出現症狀後5天內使用。Sotrovimab在5月就已取得美國FDA的緊急授權,可用於治療12歲以上輕至中度新冠肺炎患者,以及高機率惡化成重度的高風險族群。

▲▼ 1207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圖/ETtoday)

►變種病毒Omicron襲捲英國!爆累計336例 疑已掀起「社區感染」
►牛津千人混打試驗出爐 1劑AZ或BNT「搭這品牌」登最強疫苗組合
►南非確診激增7倍!Omicron增長曲線太陡峭 醫院超前部署防癱瘓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