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會前夕 美財政部將宣布「新制裁名單」:涉腐敗、破壞民主

▲▼美國總統拜登針對美軍撤軍阿富汗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2月9日、10日主持「民主峰會」視訊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2月9日、10日主持「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視訊會議,並已正式邀請台灣參加。美國財政部3日表示,為了紀念這場民主峰會,將在下個星期對腐敗、嚴重侵犯人權、破壞民主主義的人士進行新一波制裁。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發言人3日表示,將會在下星期採取行動制裁透過腐敗、鎮壓、組織犯罪和嚴重侵犯人權等手段,破壞世界民主制度的個人;此外,也將宣布一系列提案,避免受制裁人士利用地產市場漏洞讓非法收益流入美國企業。

美國國務院11月23日晚間宣布,拜登政府將召開首屆線上民主峰會,台灣也在受邀名單中,並確定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駐美國代表蕭美琴代表我國政府與會。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在2日深夜受邀成為峰會前夕「立法論壇」的焦點演講嘉賓,成為亞洲唯一參與民主峰會國會議員。

民主峰會受邀名單總計110國,但未見中國及俄羅斯等國家,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3日晚間表示,美國是假借民主的名義,維護其在世界上的獨霸地位。

►批美國藉「民主峰會」維護霸權! 王毅:對中國民主充滿信心
►亞洲唯一國會議員代表 林昶佐登民主峰會:開放政府對抗數位極權
►美國邀台灣參加民主峰會 外交部:蕭美琴、唐鳳代表談防範威權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