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執行長一句「現有疫苗抗Omicron效力降」 美股期指急殺630點

▲▼莫德納,加強劑。(圖/路透)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表示,現有疫苗可能很難對抗Omicron病毒。(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現有疫苗可能很難對抗新出現的Omicron變種病毒,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研發並大規模生產出新的專門疫苗。結果此話一出,美國道瓊期指從原先下跌不到百點,立刻下殺近630點。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班塞爾在訪問時指出,Omicron病毒的刺突蛋白攜帶多達32種突變,而且迅速在南非傳開,代表著現存的疫苗到了明年就可能需要進行修改,製藥公司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研發並大規模生產出專門對抗變種病毒的疫苗。

班塞爾說,「我認為這是一次實質性的損失,我只是不知道有多少,因為我們需要等待數據,但所有我談過的科學家都說『這肯定不好』。」他表示,科學家擔心的是,Omicron病毒的50個突變中,有32個在刺突蛋白上,而這也是現存疫苗所著重的地方,藉此增強人體免疫系統以對抗新冠病毒;而多數科學家也認為,這種高變異的病毒在一兩年內不會出現。

班塞爾指出,關於現有疫苗對抗Omicron病毒的數據會在兩個星期內公布,而莫德納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大規模生產針對Omicron病毒的疫苗,並建議在這段期間,應該加速替老年人和高風險族群施打加強針。

Omicron兇猛來襲!輝瑞開始研發「專屬疫苗」 5大藥廠回應一次看
最新研究出爐!BNT抗體水平會受年齡、性別影響 效力最強族群曝光
疫苗能否抗Omicron?南非最新住院率曝光 87%病患未打疫苗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