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怪男電桿「堆大石」清完又堆 撞傷員警拒談動機

▲▼堆放石頭,不服盤查衝撞警的張男,被警破窗還開車逃,最後落網。(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堆放石頭,不服盤查衝撞警的張男,被警破窗還開車逃,最後落網。(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張姓男子在宜蘭市電桿旁堆放大石頭的怪異行徑,29日被PO上網,警方巡邏時巧遇林男在宜市南橋三路與育才路口,正在堆放石頭,員警上前盤查,張男開車離去,警尾隨後,張男停車假裝配合盤查時,竟又駕車駛離,尤姓員警趨前阻止,遭張男開車撞傷腿部及手部,另名林姓員警雙手擦挫傷。警網圍捕逮人,張男未說明為何要在路邊堆大石頭,而警依妨害公務罪嫌將他移送偵辦。

▲▼堆放石頭,不服盤查衝撞警的張男,被警破窗還開車逃,最後落網。(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住在宜蘭市育才國小附近的37歲張姓男子,幾個月前曾在住處鄰近電線桿堆放直徑約50公分大石頭,每支電桿約推10到20顆不等,民眾出入不便,開車時會碰到石塊,之前市公所前往清運後,最後又再度出現。

▲▼堆放石頭,不服盤查衝撞警的張男,被警破窗還開車逃,最後落網。(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29日上午,市公所派怪手前往育才國小附近清除石塊,宜蘭警方29日也在網路社群發現有人PO:「宜蘭市南橋三路路段遭人堆放數顆石頭…」後,宜蘭分局進士派出所調閱路口監視器及查訪附近住戶,發現一名男子於南橋路週邊電線桿,確有堆放石頭之行為。

警方立即掌握是張姓男子所為,並派員前往約制告誡其勿隨意放置石頭妨礙交通,警員尤聖堯、林宜煊於29日14時許前往張男住居所進行約制,行經南橋三路與育才路口,適巧見張男正在堆放石頭。

員警上前盤查,張男立即駕駛自小客車離去,警方持續於後方跟隨至惠民路與清華路口,張男停車假裝配合警方盤查,隨後突然不服盤查駕車駛離,尤姓員警趨前阻止,過程中遭張男駕車撞擊受傷,經尤員破窗後張男繼續駕車逃逸至惠民路與尚好路口,警網趕到將張男,帶下車並依現行犯逮捕,全案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偵辦。而尤姓員警腿部及手部遭張男衝撞受傷,林姓員警雙手擦挫傷,均由救護車送往陽大醫院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