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下令全軍推廣刺槍術訓練 邱國正支持:練技也練心

▲▼「刺槍術」的存廢早已爭論已久,就此也看得出國軍在改革上的牛步。(圖/陸軍司令部)

▲陸軍司令徐衍璞下令全軍推廣進階刺槍訓練。(圖/陸軍司令部)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下令全軍推廣進階刺槍訓練,在既有基礎刺槍技法上訓練應用刺槍技法,後續將依照部隊屬性陸續推廣,國防部長邱國正29日表示,刺槍是練技也是練心,「陸軍是運用的單位,讓他們去規劃,但我支持這種訓練」。

徐衍璞日前下令全軍開始推廣應用刺槍訓練,將原在體能幹部訓練班才能學習到全套刺槍術,包括基本刺、應用刺法、標靶訓練、對刺訓練等,依照部隊屬性陸續推廣,陸軍六軍團指揮部所屬的二一砲指部,已組成示範性質的刺槍隊,並採購訓練所需要的木槍與護具。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9日邀請邱國正、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等人就「12月18日全國性公民投票各部會維持行政中立之作為及檢討」為題提出報告,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詢問,陸軍司令部要採購刺槍術設備,未來是只有在新訓中心訓練,還是下部隊也會列為固定課綱。邱國正指出,軍人的訓練包含練技、練力、練膽、練心、練指揮,刺槍術是練技也是練心,「陸軍是運用的單位,讓他們去規劃,但我支持這種訓練」。

邱國正說明,刺槍術會列在訓練課綱中,並依戰鬥支援部隊與勤務支援部隊的特性,區分不同的訓練方式。陸軍參謀長章元勳中將則補充,會在現有的訓練時數中調整,不會增加訓練時數。

蔡適應也建議,美國陸軍現有的訓練課目中並沒有刺槍術,而是舉重、伏地挺身、臥撐、跑步、背負重物等科目,他認為可以訓練刺槍術,但應不是重點,軍方可參考美軍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