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級」新冠毒株恐現世!擁有高致死率高傳播力 專家曝1解方

▲▼ 新冠病毒。(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專家表示,未來可能出現更強大的新冠病毒株,將擁有Delta的驚人傳播力及伊波拉病毒的高致死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世界醫學會主席蒙哥馬利(Frank Ulrich Montgomery)27日警告,若新冠病毒持續突變,未來可能出現傳播力和Delta一樣強,且致死率和伊波拉病毒一樣高的新變異株。他說,為了不給病毒進一步變異的機會,全球這幾年有必要繼續進行疫苗接種。

RT NEWS報導,新冠新變異株Omicron在非洲南部現蹤後,世界衛生組織將其列為高關注變異株,儘管科學家仍在進行相關研究,但有人認為,Omicron可能更具傳染性。

蒙哥馬利接受德媒Funke時表示,新冠病毒若持續進行變異,未來出現的新變異株可能更加強大,傳播力堪比Delta病毒、和伊波拉病毒同樣致命。

伊波拉病毒(Ebola)於1976年首度現蹤,在南蘇丹和剛果民主共和國被發現,迄今爆發最致命的一波疫情就在2014年至2016年期間,當時奪走西非1.1萬多條性命。依據世界衛生組織數據,感染伊波拉病毒者會出現高燒、內出血等症狀,致死率約50%,部分變異株致死率高達90%。

蒙哥馬利強調,不讓病毒有機會進一步變異是件相當重要的事,為達成此目標,世界各國未來數年有必要繼續接種疫苗。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