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防疫計程車「貪方便」4人擠同車採檢 結果2人確診了

夜歸,計程車,運將,乘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南防疫計程車違反「1人1車」規定,貪方便載4人去採檢,結果其中2人確診。(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南市一輛防疫計程車貪圖方便,擅自安排4名境外返台者同車去採檢,沒想到其中2人採檢後確診,導致同車的另外2人身陷染疫風險。衛生局表示,目前司機已經被開除,也安排其居家隔離採檢,後續若2人同車者染疫,將向司機追究相關責任。

台南市衛生局疫調發現,台南25日新增2例境外移入個案,一人從越南入境,另一人從深圳轉香港入境,皆在防疫旅館隔離期滿,由防疫計程車載去採檢。不過,防疫計程車司機貪圖方便,竟一次讓4人同車。當時乘客雖提出質疑,但司機一再強調「沒問題」,直到採檢出爐,才發現其中2人確診。

據了解,無辜遭波及的2名旅客本來隔離14天,經採檢陰性就能順利返家,但因司機貪圖方便,現在被迫要多隔離14天,還可能因此染疫。

目前衛生局已經安排司機居家隔離並採檢,報告為陰性,而台南市公共運輸處也依照「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期間調用計程車車輛」行政契約書,終止該防疫計程車司機的駕駛合約。

衛生局表示,防疫計程車司機違反1人1車規定,若另外2人後續因此染疫,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規定予以懲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