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精進報告過關!高雄明年1500億總預算不卡了 下周一付委

▲▼高雄市議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先前在城中城事故後,在議會拉布條高喊:沒有負責!沒有預算。(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城中城大火悲劇發生後,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沒有負責、沒有預算」,昨更批市府局處的城中城精進報告只有1頁太草率,導致高雄市明年度1500億總預算案卡關,遲遲未付委。所幸高市議會今(26)日下午進行黨團協商,市府交出的報告也從1頁變成98頁,終於同意下周一付委來審查明年度總預算。

▲▼高雄市議會黨團協商 。(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議會黨團協商,同意下周一讓高雄明年度總預算交付審查。(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市府25日向議會提交精進報告,議長曾麗燕召集三黨團總召進行協商。但協商會議前,曾麗燕語重心長說,「城中城大樓火災事故後續處理」精進報告過於草率,市府各局處未經整合,各自提出報告,報告猶如拼裝車,工務局甚至僅提出1頁簡單報告,對市民無法交代。

精進報告後續退回市府修正,今(26)日再送3黨團協商討論後,終於有好結果,本來精進報告資料工務局部分只有1頁,後來經整合過後,共統整高雄市政府8局處的內容,共有98頁。曾麗燕表示,新送來的書面報告經過3黨團總召再次確認後,發覺已經有達到要求,協商結果希望下周一大會時,提出總預算付委來審查明年度總預算。

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昨天因為教出來的東西很粗糙,而且太簡略,經過協商,市府知道問題所在,立刻回去做修正,早上送到議會,3黨團同時都看過,覺得內容精進報告,每個相關局處都有寫出來怎麼做精進改善,為了高雄市未來建設,3黨協商結果希望能夠順利交付預算。這本精進報告很大目的,是為了以後監督市政很重要的參考。

▲▼高雄市議會黨團協商 。(圖/記者賴文萱攝)

▲鄭光峰說,工務局送交的1頁報告是有點誤會 。(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則說,今天黨團協商非常順利,預算下周一讓總預算付委,昨天本來工務局只有1頁報告,,主要是因為邱于軒議員本來嫌工務局報告太多,所以才送1頁簡要版,經過彙整跟溝通過後「是有點誤會」,現在希望趕快把高雄市政明年度預算趕快審核。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指出,城中城精進報告昨天比較草率,今天補強以後,已符合3黨總召的意思,下周一期望交付預算能成功圓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