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宮備鹹光餅蓋「四個不同意」 蔡英文、林昶佐同框扶轎遶境

▲▼蔡英文、徐國勇、林昶佐出席青山宮起駕儀式。(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徐國勇、林昶佐出席青山宮起駕儀式。(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艋舺青山宮祭典活動開跑,今(26)日舉行起駕儀式,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林昶佐皆受邀出席,共同進行扶轎起駕儀式。蔡英文祈求青山王保佑鄉親健康平安,青山宮準備4個鹹光餅要請總統蓋上四個不同意,徐國勇在致詞時表示「神明在後面有聽喔!」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每一年的這個時候,都會前來艋舺青山宮參拜青山王,跟大家一起來祝願青山王聖誕千秋。艋舺大拜拜就像過年一樣,除了舉辦傳統的遶境活動,還有現代化的表演,一年比一年熱鬧精彩。她要感謝黃清源主委及所有委員,不僅用心舉辦活動,也配合市民的意見,調整做法,讓活動越來越好。

蔡英文說,過去為了感謝青山王保佑我們度過「瘟疫」,開始舉辦遶境活動,現在也 因為這項遶境活動,大家團結在一起。這次疫情能得到控制,也是因為我們都很團結。

蔡英文表示,現在疫情已經控制下來,我們也要開始拚經濟。她請鄉親們趕快使用五倍券,讓台灣經濟越來越好。她也要提醒國人繼續防疫,盡快接種第二劑疫苗,也要戴好口罩,常常洗手,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親人的健康。

最後,蔡英文祈求青山王保佑鄉親健康平安,讓疫情趕快過去,保佑臺灣四時無災、國泰民安。她也祝福所有鄉親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此外,青山宮特別準備蔡英文最愛吃的鹹光餅,希望台灣要安全、要平安,這次蔡英文在神明的見證下,在4個餅蓋章,象徵「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徐國勇致詞時也不忘政令宣導「四個不同意」,還說「神明在後面有聽喔!」

起駕儀式結束後,媒體詢問林昶佐總統是否有幫忙加油,林昶佐回應,其實還好沒有聊太多,總統每年這個時候都有來,也很關心萬華的疫情,最近因萬華有一系列的活動,帶來很多人潮都蠻旺的。

談到罷免案,林昶佐表示,很感謝大家的關心,不會去想二階連署造假率高就會失敗、罷休停下來,現在就是做最全面的準備。

▲▼蔡英文、徐國勇、林昶佐出席青山宮起駕儀式。(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徐國勇、林昶佐出席青山宮起駕儀式。(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出席青山宮起駕儀式,並在鹹光餅蓋上4個不同意。(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出席青山宮起駕儀式,並在鹹光餅蓋上4個不同意。(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徐國勇、林昶佐出席青山宮起駕儀式。(圖/翻攝林昶佐臉書)

▲蔡英文、徐國勇、林昶佐出席青山宮起駕儀式。(圖/翻攝林昶佐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