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未爆彈今爆破!炸起超高濃煙 疑為「二戰遺留水雷」

記者陳洋/澎湖報導

澎湖湖西鄉南寮沙灘25日發現一枚未爆彈,經鑑定後發現該未爆彈為「早年遺留水雷」,雷體完整,考量到附近居民安全,海巡人員已提前將該場域封鎖,並於26日上午進行爆破。

▲澎湖未爆彈今爆破。(圖/記者陳洋翻攝)

▲澎湖未爆彈今爆破。(圖/記者陳洋翻攝,下同)

據悉,該未爆水雷的雷體完整、引信毀損,暫時沒有爆炸危險,但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評估後,還是決定採取最保險之作法,用現地爆破的方式,一次免除後患,而在爆破前,幾百公尺外也進行人車管制。另外,稍早爆破已經完成,從畫面中可見,爆破威力大到讓沙灘上都噴起巨大的濃煙、沙塵。

▲澎湖未爆彈今爆破。(圖/記者陳洋翻攝)

此外,經初判該水雷應是二次世界大戰所遺留,而由於澎湖群島是當時扼守澎湖水道的關鍵據點,因此應該仍留下不少未爆彈,且幾乎每年都有發現。對此,澎防部也呼籲,如果有民眾發現未爆彈,請於第一時間通知軍方,切勿隨意觸碰、移動未爆彈,以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