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祈突宣告離開國光劇團!接掌20年臉書曝:以後也許不容易了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突然在臉書發文宣告「我要離開國光劇團了」。(圖/翻攝自王安祈臉書)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突然在臉書發文宣告「我要離開國光劇團了」。(圖/翻攝自王安祈臉書)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今(24)日午後突然在臉書發文宣告「我要離開國光劇團了」,PO文更提到在國光20年受到高度信任,能和優秀夥伴「非功利性、無目的性」愉快的從事純粹文學藝術創作,又說「以後也許不容易了。」讓許多粉絲看了驚呼「什麼!」但也紛紛說「祝福老師」、「老師辛苦了」。

王安祈從小受到家人喜愛京劇影響,對京劇相當著迷,長大後將戲曲為終身志業,在2002年接掌國光劇團後,致力於推動戲曲「現代化、文學化」,作品也屢屢獲獎,例如多次獲得台新藝術獎,2005年也曾獲國家文藝獎,2019年獲第3屆傳藝金曲獎特別獎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她也忙於最新劇作《鬼‧瘋》,不過今(24)日突然在個人臉書發文宣告,「我要離開國光劇團了」,並表示《鬼‧瘋》會是她在藝術總監任內最後一檔戲。

PO文中也提到,她在國光20年,感謝過去主任、團長的高度尊重與信任,讓她可以和優秀國光夥伴們「非功利性、無目的性」愉快的從事純粹文學藝術創作。又說「以後也許不容易了。」

王安祈也表示,「往後直到明年底的戲碼,都已規劃好,金鎖記、閻羅夢、黃宇琳專場、唐文華群借華,如果可以延續,希望各位繼續支持京劇」。

▲▼國光劇團《閻羅夢-天地一秀才》。(圖/兩廳院提供)

▲王安祈在擔任國光藝術總監任內,製作多齣好戲,如《閻羅夢》等大獲好評。(圖/兩廳院提供)

PO文一出,馬上湧入許多粉絲、親友留言驚呼「什麼!」、「為什麼要離開?」、「太震驚了!午休起來都被嚇醒了!好不捨呀!」但也許多人紛紛留言「老師辛苦了」、「祝福老師 身體安康」、「安祈老師為京劇拉出新的格局和視野,戲改一路上的心思和巔覆,是台灣文化創新非常重要且珍貴的標竿。真心感謝,也祝福未來」、「恭喜王教授功成身退」、「嗚嗚嗚謝謝老師 我愛安祈老師」、「非常感謝安祈老師帶來的所有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