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局驚傳貨車「煞車失靈」!倒退滑入軌道淨空區 瞭望員急通報

▲▼區間車,台鐵,火車,交通,月台,鐵路,EMU600,支線列車,台鐵捷運化,沙崙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鐵道局有貨車因煞車失靈滑入軌道淨空區,所幸瞭望員即時發現。(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於今年4月2日因撞擊到墜落東正線的貨車,出軌後撞上清水隧道口造成49人死亡慘劇,事件至今未滿1年,台鐵昨(23日)又傳出鐵道局有貨車因煞車失靈,倒車滑入軌道淨空區域的事件,所幸瞭望員即時發現,立刻通報台鐵並使即將通過的區間車減慢速度,才沒發生重大傷亡意外。

鐵道局南工處表示,23日上午11點左右,現場正在進行台南軌道地下化工程,一輛用於吊運設備的貨車因煞車有些失靈開始向後倒退,導致車尾侵入軌道淨空範圍,所幸現場指派的瞭望員即時發現狀況,並通報台鐵放慢速度,才讓狀況於2分鐘後順利排除,沒釀成更大意外。

鐵道局透露,事後相關人員以針對貨車狀況進行檢討,並要求施工便道應與鐵路平行,讓車輛無論是前進或後退都不會進入鐵路淨空區域;另外,也要求工地盡量平整,若有坡度狀況無法排除,也要做輪檔。

台鐵局指出,經運安處初步調查現場工程由大陸工程公司所承包,再發包給下游廠商,事發當時司機收到示警後,及時反應緊急煞停,因此沒發生撞擊意外以及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且在事故排除後,便恢復列車通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