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事件頻傳 林佳龍:第一線縣市首長應做警察後盾

▲▼ 台灣智庫「2032國家新願景跨世代對話」論壇 林佳龍 蔡英文 游錫堃。(圖/記者呂晏慈攝)

▲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受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社會近日治安不佳,尤其桃園某超商店員遭一名男子刺死及其他縣市發生治安事件,引起民眾恐慌,總統蔡英文22日透過臉書強調,政府也已持續強化追蹤及預警機制,預防不當暴力事件的發生。對此,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23日上午受訪說,「在第一線的縣市首長必須做警察的後盾,警察來做人民的後盾」,應該檢討原因、徹底改善。

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台灣智庫「2032國家新願景跨世代對話」論壇前,被媒體問及超商店員遇刺一案,有沒有什麼話要對家屬說,她僅對媒體點頭致意就快速步入會場,並未留步受訪。

林佳龍受訪時則表示,最近治安事故很多,他以前擔任過台中市長,親自主持治安會報,而且給警察最大的支持,「在第一線的縣市首長必須做警察的後盾,警察來做人民的後盾」,任何的檢討都必須從自己開始,當然現在新的犯罪手法層出不窮,希望全民一起來注意潛在的犯罪行為威脅,還是要檢討原因、徹底改善,而不是把一個個案歸咎於單獨的意外,背後一定有值得檢討改進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