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5人登記參選名單曝 台灣股票黨和幼兒園長都來了

▲台中立委第二選區補選明年元月九日補選,至今有5人登記。(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立委第二選區補選明年元月九日補選,至今有5人登記。(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天截止登記,截至目前為止有5人登記,包括民進黨籍林靜儀、無黨籍李昇翰、國民黨顏寬恒、台灣股票黨張烱春及無黨籍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台中市選委會表示,12月29日公告候選人名單,12月30日至2022年1月8日辦理公辦政見發表會,1月9日投開票。

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空降中二選區,挑戰扎根基層數十年的顏清標兒子顏寬恒,不論是2人競選過招、陳勝選、接著又被罷免,選情驚奇連連,一直受到全國矚目。

顏寬恒捲土重來,還找來2名媒體人擔任發言人,1人經營粉專,拉近年輕人距離,擺脫以往顏家只會靠組織、椿腳、社團等傳統打法的印象;另1人是前市長韓國瑜發言人,讓顏能專心跑行程,不用費心對外回應問題。

民進黨則徵召前立委林靜儀參選,林的參選,受到全黨和基進黨支持,不但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擔任競總主委,陳柏惟也擔任總幹事,要把立委再拿回來。

中二選區投票數有29萬5千多人,10月的罷免投票,由於雙方努力催票,投票率高達5成,但10月剛結束罷免投票,12月有公投,補選雖然是明年元月9日,選民恐會「人疲馬困」,投票率可能不高。

明年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是全國唯一選舉,全國關注,國民兩黨都有不能輸的壓力,將傾其全黨之力輔選,雖然高達5人參選,但外界關心的應該還是2個人的攻防。

選委會表示,12月8日候選人抽籤號次、29日公告候選人名單、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8日辦理公辦政見發表會,場次還在研議中,1月14日公告當選人名單,至於20萬元保證金,如果候選人得票數未達有投票權人數的1成,將會沒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