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AZ抗體藥物6個月 染疫後「有症狀」風險降83%!

▲▼英國2日宣布批准輝瑞疫苗,新冠疫苗,疫苗接種,施打。(圖/路透)

▲AZD7442有望成為疫苗反應不良者的新選擇。(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18日公布試驗的最新追蹤結果證實,注射AZ的抗體雞尾酒療法藥物6個月後,染疫出現症狀的風險大幅降低了83%。不僅如此,在另一個試驗中也顯示,如果在出現症狀的3天內投與高劑量的抗體藥物,能有效降低重症、死亡風險88%。

AZ藥廠8月曾經公布旗下PROVENT第3期暴露前預防性(pre-exposure prophylaxis)的臨床試驗結果,數據顯示,注射AZ的抗體雞尾酒療法藥物AZD7442(亦稱Evusheld)的3個月後,可以有效降低染疫後出現症狀的風險高達77%。

在預防性臨床試驗6個月的追蹤結果中顯示,注射AZD7442的有症狀感染風險降低了83%,甚至並未出現重症或死亡病例。

▲▼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總部位於雪梨,8月25日開始進行新冠疫苗大規模人體試驗。(圖/路透)

▲阿斯特捷利康藥廠試驗結果證實,AZD7442能有效降低染疫後出現症狀的風險。(圖/路透)

AZ藥廠表示,在另外一個主要針對中症患者的TACKLE門診治療臨床試驗中發現,如果在病患染疫並出現症狀的3天內投與較高劑量的AZD7442,可以有效降低重症與死亡風險達88%。他們強調,AZD7442療法的優勢在於「預防性注射」,有望可成為對疫苗有不良反應的民眾的新選擇。

AZ的生物製藥研發部執行副總裁自信表示,這些新的數據可進一步證明AZD7442有望在新冠肺炎的預防與治療上,產生重大影響。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