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碧仲:公投反方答辯理所當然 政務官該講不講是「失職」

▲▼國營事業台灣中油公司公然張貼宣傳海報,遭國民黨團質疑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圖/國民黨團提供)

▲中油公然張貼宣傳海報,遭國民黨團質疑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赴漢翔公司宣傳政府公投立場,以及國營事業台灣中油公司公然張貼宣傳海報,遭國民黨團質疑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法務部次長蔡碧仲18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政務官不該講而亂講是失言,該講卻不講就是「失職」,並將公投反方比喻為訴訟中的被告,強調被告替自己辯護是理所當然的。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時,詢問政務官為公投政策辯護,是否違反《行政中立法》。蔡碧仲表示,政務官不該講而亂講是失言,該講卻不講是「失職」,因此不可以用寬泛言語說他違反行政中立,行政院副院長在公投案中,講客氣一點是反方,直白一點說就是被告,「你指著被告一直罵,被告來答辯這是應該的,而且是理所當然的,一定要辯護。」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中選會是選務機關,嚴守行政中立,而公投法就是給予政策正、反雙方公平的遊戲規則,正方可以提出公投案,當然也要讓反方有機會答辯,以中選會立場,希望正反雙方善盡職責,提供選民充分的資訊,讓選民去做判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柯文哲今晚赴凱道夜宿探班 要送羅智強「藍白拖」
核四未過2838億負債電費分攤 王世堅:每人1萬1千拯救生命
中油宣傳反公投遭批行政不中立 蔡英文:捍衛政府政策沒問題

相關新聞...

蔡英文把反萊豬變「反美豬」 蔣萬安轟:混淆視聽
喊「4個不同意」嚇壞支持者 徐巧芯坦承筆誤:要罰寫4個同意100次
支持藻礁公投被酸「集體智商13歲」 時力怒了要張景森公開辯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