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命喪砂石車輪下!警加強取締大型車違規 籲機車族遠離大車

▲▼  士林交通組。(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市士林區日前發生砂石車與機車碰撞,導致祖孫2人遭砂石車捲入車底傷重不治憾事。(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士林區日前發生一起砂石車與機車碰撞死亡車禍,造成祖孫2人遭砂石車捲入車底當場死亡憾事。而士林區中正、延平北路口為新北市三重、蘆洲區進入北市重要聯絡要道,上下班車流量大且大型車多,若機車族與大型車爭道或不依號誌行駛,容易忽略安全距離造成擦撞交通事故,對此警方將加強取締大型車違規。

15日延平北路五段、中正路口,發生死亡車禍,51歲張男駕駛砂石車沿中正路西向東行駛,正要往工地途中,從環河北路右轉中正路,與機車都是西向東行駛,陳姓阿嬤當時騎車前胸揹1歲孫女,下重陽橋引道後,原行駛在砂石車後方,疑想超過砂石車不慎往左偏,遭砂石車從後方追撞,被高速推撞8秒,一度消失在監視器畫面。

▼祖孫遭砂石車輾過,一度消失在監視器畫面裡。(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祖孫遭砂石車輾過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宥寧翻攝,下同)

對此,士林分局為加強防制大型車事故,並統計出,從今年統計至11月15日,已取締大型車交通違規計186件,較去年同期增加20餘件;今年大型車交通事故211件(死亡2件),與去年235件(死亡2件)相比,已明顯下降24件,但為避免憾事再度發生,士林分局已規劃取締大型車違規專案,針對中正、延平北路口等易肇事路口,加強取締大型車違規;另針對路口車流分流及不合理交通工程,積極與交通權責單位研議改進,望強化改善社子地區交通用路環境。

士林分局也呼籲駕駛朋友,大型車應注意速控觀念,切勿超速及違規行駛,機車族應遠離大型車勿進入視覺死角,並隨時保持防禦駕駛及行車安全距離,才能遠離交通事故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