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出爐 打擊台獨「緊抓兩岸主導、主動權」

▲▼中共六中全會、習近平、第三份歷史決議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中共史上第三份「歷史決議」出爐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第三份「歷史決議」《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該內容已經完整公布。其中針對台灣問題部分,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

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把台灣問題放在第四大項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第十二小項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上面。首先談到港澳問題,內文指出香港、澳門回歸祖國後,「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同時,一個時期,受各種內外複雜因素影響,「反中亂港」活動猖獗,香港局勢一度出現嚴峻局面。

內文稱,黨中央強調,必須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中央對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為推進依法治港治澳、促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打下了堅實基礎。

▲▼中共六中全會、習近平、第三份歷史決議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強調反獨促統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談到兩岸關係,內文指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黨把握兩岸關係時代變化,豐富和發展國家統一理論和對台方針政策,推動兩岸關係朝著正確方向發展。

內文表示,習近平同志就對台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政策主張,形成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我們推動實現一九四九年以來兩岸領導人首次會晤、兩岸領導人直接對話溝通。黨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出台一系列惠及廣大台胞的政策,加強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

內文進一步說,2016年以來,台灣加緊進行「台獨」分裂活動,致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勢頭受到嚴重衝擊。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祖國完全統一的時和勢始終在我們這一邊。

內文強調,黨把完成祖國統一大業作為歷史重任,為此進行不懈努力。鄧小平同志創造性提出「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科學構想,開闢了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的新途徑。經過艱巨工作和鬥爭,我國政府相繼對香港、澳門恢復行使主權,洗雪了中華民族百年恥辱。香港、澳門回歸祖國後,中央政府嚴格按照憲法和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辦事,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