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3劑疫苗後仍「突破性感染」!南韓連爆2例...他們都打BNT疫苗

▲▼南韓首度傳出高三學生接種輝瑞BNT疫苗後的死亡案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傳出2例30多歲民眾接種3劑輝瑞BNT疫苗後,卻仍突破性感染的案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國內已開始施打新冠疫苗「加強針」第3劑,尋求降低突破性感染的機率,豈料日前卻還是傳出有2名患者在施打完3劑輝瑞(BNT)疫苗約2周以後,還是不幸確診的案例。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南韓疾病管理廳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16)日指出,截至11月7日完成第3劑疫苗追加接種的2萬6272人中,出現2名疑似突破性感染的案例,而這2人皆為30多歲,第1、2、3劑疫苗都是接種輝瑞(BNT)。

報導指出,南韓國內完成2劑新冠疫苗基本接種後出現疑似突破性感染的個案為3萬5620人,占所有2劑疫苗接種者(3590萬7789人)的比率為0.099%,換句話說,每10萬已接種2劑疫苗的人之中就有99.2人出現突破性感染。

其實,自從南韓11月1日起實施「與病毒共存」(With Corona)分階恢復日常生活後,當局就極度擔憂突破性感染案例的增加恐怕再度招來新一波疫情。根據韓媒《Etoday》,從10月17至30日所確診的1萬7325名18歲以上的患者中,高達48.1%比率的患者(8336人)為接種2劑疫苗後出現的突破性感染,等於近來新增的確診案例中,2人就有1人已接種2劑疫苗。

另外,突破性感染的比率也隨著年齡層的增長而跟著增加,18至29歲族群的突破性感染占該年齡層族群所有確診者中的比率僅19.7%,然而70歲以上高齡族群的確診者中就有高達84.4%屬於突破性感染、60至69歲族群則為81.0%、80歲以上族群占74.6%;換句話說,每10名60歲以上的確診者中,就有7至8人屬於接種完2劑疫苗後的突破性感染。

專家表示,高齡族群、癌症病患等擁有慢性病史者,在接種疫苗後所形成的疫苗抗體成分較少,因此建議應接種第3劑做為「加強針」。對此,南韓政府從本月1日起針對免疫能力較低者、8日起針對施打嬌生疫苗者(完整接種僅需1劑)、10日起針對療養病院患者與工作人員實施追加接種計畫。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