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孝孫殘殺阿公阿嬤3死2傷 日法官1審認定「心神喪失」判無罪!

▲▼殺人,謀殺,命案。(圖/CFP)

▲被告在家中持金屬球棒殺害至親,一審獲判無罪。(示意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神戶市一名男子2017年持金屬球棒殺害家人與鄰居,導致當時83歲的阿公、阿嬤以及一名女鄰居死亡,而母親和另一名女鄰居身受重傷。根據一審判決結果,法官認定嫌犯患有思覺失調症,犯案當時出現了幻聽、幻想,才會行兇,因此判無罪。檢方則認為,就算男子當時沒有完全責任能力,也應該處無期徒刑,因此對判決不服16日提出抗告。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現年30歲的被告2017年7月在神戶市殺害當時83歲的祖父母以及另一名79歲的女鄰居,並導致57歲的母親與69歲的女鄰居重傷,因此被以殺人與殺人未遂罪起訴。該案4日一審開庭,神戶地方法院認定被告沒有刑事責任能力,因此判處無罪。

一審庭中,被告是否具有責任能力成為主要的爭論點,檢方認為如果被告具有完全責任能力,就應該判處死刑,就算案發當時處於心神耗弱狀態,也必須處於無期徒刑。但辯護律師卻主張,被告如果心神耗弱,則應該判處無罪。

一審法官飯島健太郎表示,根據精神鑑定報告,被告患有思覺失調症,犯案動機是因為當時出現幻聽、幻想等,因此一審判決無罪。判決出爐後,也引起網友熱議,其中一派網友更是撻伐一審判決結果。

對此,神戶地檢認為,對於被告在案發當時是否真的喪失判斷能力一事,仍留有合理的懷疑,因此法官的判決具有重大事實認知錯誤,16日提出抗告。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