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授課詐領9萬講師費!偽造法官簽名 信望愛協會常務理事下場曝

▲▼補習班,補習,老師。(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沒授課詐領講師費!大膽偽造法官簽名,信望愛協會常務理事下場曝。(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陳姓女子在社團法人台灣信望愛長照福利協會擔任常務理事,2018年受基隆市政府委託,辦理基隆市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創新型計畫,年底竟多次偽造文書,共計詐領9萬元講師費;擔任法官的龔姓講師發現異狀,訴請地檢署偵辦。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依法起訴陳女涉犯偽造文書及詐欺取財等罪。

檢警調查,該協會2018年8月2日起至11月29日止,依契約舉辦25場長照課程,並邀請龔姓法官、王姓心理諮商師、廖姓園藝治療師、葉姓護理師、池姓個案管理師及陳女本人擔任講師,分別支付3、4千元的講師費。

其中7場課程未舉辦,卻仍向市政府申請講師費,另有7場課程也是由陳女自行代為授課,領走2萬8000元講師費;而龔法官安排講授之國民參審課程未舉辦,卻遭課稅憤而向檢方舉報。

陳女到案後坦承,2019年有7場課程未舉辦、7場課程自己代為授課,領取講師費;並指示協會內莊、陳姓員工製作不實文件請款,多名講師也證稱,講師費簽領單據及簽到表,本人未到遭偽簽。

檢察官調查後,認定陳女涉嫌觸犯行使偽造文書及詐欺取財等罪起訴,不法所得9萬元,也請法官依法宣告沒收。

【更多新聞】

她接種莫德納8天後腦栓塞險死 治療4個月仍左半邊不聽使喚

半夜摸上船偷錢失風 憤怒漁工扒光他衣服壓制報警

醉男派出所門口凌空大撒幣 刑警「合法順走」不料最後這招栽了

郭台銘接駕!北港媽鐵路環島祈福 首站「駐駕新北3天」佑平安

基隆環保局上門查違規爆衝突 稽查員遭3囂張員工打破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