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敬老卡今起開領1500元 林珍羽台語教學片提醒長輩記得「嗶」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為因應疫情及推動無現金交易,北市府推出「敬老愛心儲值金」政策,社會局15日起至12月31日發放1500元的敬老愛心儲值金,凡是敬老、愛心卡持卡人,可到四大超商及美廉社收銀機嗶卡即可領取,前北市副發言人林珍羽也在臉書說明領取方式,更錄製23秒台語短片同步向長者解釋。

自11月15日起至12月31日止,台北市「敬老、愛心卡」持卡人可到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OK超商及美廉社,在收銀機嗶卡即可儲值1500元,加值金無使用期限、在所有悠遊卡通路皆可消費。

林珍羽表示,今年五月爆發疫情,三級警戒感謝長輩一同守護台北,5、6、7月連續三個月未出門,未使用到每個月480點X三個月=1,440元,經過議員林國成向市府建議,將原有市民的福利整數回饋,「感謝市府苦民所苦採納建議;推出敬老愛心儲值金 發放1,500元政策!」

【敬老愛心儲值金領取資格、嗶卡時間及地點】

一、領取對象:持110年12月31日前本市核發有效之敬老卡、愛心卡(敬老卡:長者為45年12月31日前出生;原住民為55年12月31日前出生)。

二、嗶卡時間:110年11月15日起至110年12月31日止。

三、嗶卡地點:全臺7-11、全家、萊爾富、OK超商及美廉社櫃檯。

四、符合資格但尚未辦理敬老卡、愛心卡者,請至本市任一區公所辦卡。

▼林珍羽介紹愛心敬老卡政策。(圖/翻攝林珍羽臉書)

▲▼林珍羽介紹愛心敬老卡政策。(圖/翻攝林珍羽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