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連2起砸店鬥毆案件 張麗善道歉:我們非常痛心

▲雲林縣長張麗善針對轄內連日發生暴力案件,今向鄉親道歉表示「一定努力守護鄉親身命財產安全」,並宣誓制暴決心。(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針對轄內連日發生暴力案件,今向鄉親道歉表示「一定努力守護鄉親身命財產安全」,並宣誓制暴決心。(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連日發生砸店及街頭暴力案件,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5)日召開記者會宣誓制暴決心杜絕「雲林戰場」。本月13日清晨發生債務糾紛林內鄉豆漿店遭砸、14日上午虎尾鎮KTV青少年約戰鬥毆2人重傷,檢警雖迅速將所有犯嫌查緝到案,但鄉親人心惶惶,縣長張麗善今道歉「一定努力守護鄉親身命財產安全」。

前(13)日清晨林內鄉一家豆漿店因家屬在外有債務與口角糾紛,遭多名黑衣人上門砸店,不僅打翻所有食材更將器材設備毀損,豆漿店因此停業數日,警方調查,32歲陳姓主嫌與豆漿店家屬聯繫追討債務未果,因此陳嫌糾眾前往砸店。警方獲報後連夜調閱監視器追查嫌疑車輛,迅速將6名犯嫌追查到案,將涉嫌對象全部依刑法妨害秩序、傷害、恐嚇及毀損罪押解移送。

▲雲林黑衣人持球棒及鐵管狠砸豆漿店,畫面被民眾PO到臉書瘋狂轉貼,遭砸豆漿店店內設備無一倖免,2名婦人嚇得揮手求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黑衣人持球棒及鐵管狠砸豆漿店,店內設備無一倖免,2名婦人嚇得揮手求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昨(14)日上午虎尾鎮文科路一家KTV停車場發生街頭打架事件,來自台西鄉丁姓男子與麥寮鄉的廖姓男子雙方共10人,因於KTV唱歌相遇生口角衝突,各自散場後透過通訊軟體隔空互嗆約戰,8人身受輕重傷,2人傷勢嚴重住院,一人肋骨骨折、另一人下巴遭擊碎。警方將8人拘提詢後依聚眾鬥毆、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傷害罪及毀損罪移送雲檢,2人聲押獲准。

▲雲林兩派人馬共10人為談判聚眾,一言不合引發鬥毆事件,光天化日打群架嚇壞民眾。(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發生兩派人馬共10人約戰KTV停車場,一下車隨即持球棒互毆,光天化日打群架嚇壞民眾。(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警局說明,案件發生後警方即全面清查掌握主事者及相關共犯背景資料,釐清鬥毆動機,對現行犯強制力即時逮捕,或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帶回駐地管束,涉案人若已逃逸者,即調閱監視錄影畫面以車追人,除防止後續報復行為,另情節重大者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必要時朝組織犯罪方向偵辦。

針對街頭聚眾鬥毆涉案人員,將深入了解其相關幫派背景、首謀以及共犯背景之資料,加強調查幫派圍事、據點、經營處所等不法情事,進行重點檢肅,同時結合第三方警政作為,從源頭阻斷金流。針對聚眾鬥毆、滋事等情,將嚴正執法,絕不寬貸,以維社會治安。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轄區發生暴力事件「我們非常痛心」,現在整個社會治安如此敗壞,從家庭教育到社會教育都已經產生非常嚴重的問題,在此嚴正譴責暴力絕不寬貸,尤其是警察同仁能夠第一時間以快打部隊將嫌犯查緝到案予以肯定。

張麗善說,我們將採取行動,加強巡邏、臨檢、查緝而且強力掃蕩,只要有青少年聚集的地方一定嚴陣以待,如要挑戰公權力,一定展現維護百姓生命安全的決心,讓百姓更加安心安全在雲林縣生活,除了肯定警察同仁不眠不休追查,全力守護鄉親,相信民眾也會支持警方加強執勤的作為。

▲ 縣長張麗善會後責成雲林縣警局,務必採取行動加強巡邏、臨檢、查緝而且強力掃蕩,只要有青少年聚集的地方一定嚴陣以待,如要挑戰公權力,一定展現維護百姓生命安全的決心。(圖/記者蔡佩旻攝)

▲ 縣長張麗善會後責成雲林縣警局,務必採取行動加強巡邏、臨檢、查緝而且強力掃蕩,只要有青少年聚集的地方一定嚴陣以待,如要挑戰公權力,一定展現維護百姓生命安全的決心。(圖/記者蔡佩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虎尾KTV唱歌引口角約戰 8人掛彩!1男「下巴遭鋁棒擊碎」

►雲林「球棒戰場」往死裡打!光天化日兩派談判鬥毆 2人重傷

►雲林豆漿店遭砸宛如戰場 主嫌「只為5萬元」球棒打成ㄑ字形

►畫面曝!9煞闖雲林豆漿店狠砸 高壯男鋁棒指著女店員叫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