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毆男大生腦傷好轉!虛弱問「媽媽有吃飯嗎?」母哽咽:必討公道

▲▼    男大生清醒,媽媽病床邊跟他喊話         。(圖/家屬提供)

▲男大生腦傷好轉,媽媽前往醫院探視。(圖/家屬提供)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瑪莎拉蒂惡少張敦量僅因和宋姓男大生發生擦撞,就將人痛毆致顱內出血,引發社會譁然。所幸男大生送醫搶救後,恢復良好,目前講話相當清楚,當天發生的事情也都記起來,簡單的數學也能解答,代表腦部傷害逐漸恢復,而男大生清醒後,還安慰媽媽,並關心「媽媽有吃飯嗎?」讓媽媽相當感動,直言「一定會還你公道。」

台中榮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烱祺表示,男大生送醫速度夠快,所以恢復的速度也超乎預期,前面2天腦壓控制得很好,做了腦部掃描後,發現腦看起來浮腫程度不厲害,後續一方面用情緒緩和藥物、一方面讓他慢慢甦醒,昨天下午拔管一次成功,預計下周可以轉普通病房。

▲▼醫生說明宋同學傷勢。(圖/記者李忠憲攝)

▲醫生說明宋同學傷勢。(圖/記者李忠憲攝)

沈烱祺指出,男大生已經慢慢想起來整個過程,講話清楚,就連簡單的數學也都會答,代表腦部的傷害應該慢慢恢復了,但因為擔心問太多他會頭痛,因此先多讓他休息,希望能走出這個陰影。

宋媽媽今(13日)上午也到加護病房探視兒子,並向媒體哽咽透露,兒子第一時間先是關心她,「媽媽不要傷心,我沒事的,等我回來」,另外還詢問「有沒有吃飯?」擔心媽媽會因為這樣過度傷心。貼心的幾句話令宋母覺得相當感動,同時也承諾,會將犯人嚴辦,「司法一定會還公道。」

據了解,涉嫌毆打宋姓男大生重傷昏迷,駕駛瑪莎拉蒂的李韋霖、張敦量、陳勁豪等三人,日前遭檢方依殺人未遂等罪嫌聲押禁見獲准,11日下午已押往台中看守所收容。而宋媽媽則和律師商量後,決定控告3人,而且直到小孩完全恢復健康,她才考慮要不要接受對方家屬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