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新003航艦衛星影像曝! 美智庫揭最快下水時間:明年2月

▲▼中國打造新型科技航艦003畫面曝光。(圖/翻攝自CSIS)

▲中國打造新型科技航艦003畫面曝光。(圖/翻攝自CSIS)

文/中央社香港9日綜合外電報導

據華盛頓智庫對衛星影像的分析,採用先進技術、性能幾乎可與美國航空母艦媲美的中國新造「003航艦」,可能在明年2月正式下水,並準備正式服役。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從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提供的影像可見,今年10月23日當天,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的003航艦看似已接近完工。

CSIS表示,003航艦的主要內外部組件,包括發電系統和電磁彈射系統,似乎都已經或即將完成。分析人士還說,接下來只需安裝一些額外裝備,如雷達和武器系統,這艘航艦就能從長江下水。

▲▼中國打造新型科技航艦003畫面曝光。(圖/翻攝自CSIS)

▲003航艦距離完工似乎已近。(圖/翻攝自CSIS)

CSIS在9日發表的評論文章中表示:「根據已知資訊與觀察江南造船廠所見進度,作者群估計,003型航艦約將在3至6個月內下水。」

一旦準備就緒,003航艦將成為繼「山東艦」後,中國的第2艘國產航艦。

專家表示,003航艦與姊妹艦遼寧艦(001型)及山東艦(002型)不同,將引進類似美國航艦飛機彈射系統的更先進發射技術。

有了新的發射系統,中國將可從003航艦上更快速地發射更多種可攜帶更多武器彈藥的飛機。

CSIS中國計畫資深研究員富尼奧爾(Matthew Funiole)表示,003型是中國軍方「首度涉足現代航艦。這是非常關鍵的進展,他們真的很努力打造航空母艦,同時也在不斷拓展自身能力的極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