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茅草教室」大火!幼童至少26死13傷 7個月前悲劇重演

▲▼ 尼日茅草學校發生火災 。(圖/翻攝自Twitter)

▲ 這起火災造成26人喪命 。(圖/翻攝自Twitter)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非洲國家尼日第二大城馬拉迪市(Maradi)一間以茅草及木頭搭建的教室8日發生大火,造成嚴重傷亡。市長阿布巴卡(Chaibou Aboubacar)表示,「目前有26名學生死亡,13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學生年齡皆介於5至6歲之間。

《法新社》報導,尼日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為解決學校建築稀少的問題,該國建造數千座以草棚及木棚搭出的教室,學生有時還得坐在地上上課。

這種教室十分易燃,過去火災頻傳,所幸很少造人傷亡。但尼日首都尼阿美勞工階級社區一所學校今年4月發生火災,導致20名學生被燒死。

尼日教師工會秘書長阿爾吉卡(Issoufou Arzika)說明,工會已經警告官員,茅草及木棚教室有多危險,「在樹下上課比在茅草屋上課好,茅草屋已經成為學生的易燃物墳墓。」

事實上,尼日總統巴祖姆(Mohamed Bazoum)近期才承諾,將撤換這類木棚建築,且該國北部丹伊薩地區(Dan-Issa)幾天前才傳出金礦坍塌造成18死的悲劇,未料8日又發生重大事故。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