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認出台中人!網曝「尬賽」好謎 在地人驚:其他地方不講嗎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每個縣市都有自己的文化與特色,先前就有網友發起討論,說分辨台北人的方法就是走路特別快、喜歡簡稱地標。近日又有網友好奇,如果在台中以外的縣市,要如何馬上分辨對方是不是台中人呢?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其中就有不少人喊出2字。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降級前 台北車站周邊周一上班人流。(圖/記者屠惠剛攝)

▲如果人不在台中,該如何分辨對方是不是台中人呢?(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在外地一秒認出台中人」為題發文,提到不少台中人都會北漂,不過畢竟從小住在台中,所以還是有一些獨有的特質,如果人不在台中,要如何知道對方是不是台中人呢?

台中東泉辣椒醬。(圖/記者陳俊宏攝)

▲東泉辣椒醬。(圖/記者陳俊宏攝)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喊出「尬賽」,也就是大號的意思,「笑死,我真的會講尬賽」、「我也會講尬賽,就只有台中在講」、「尬賽是出了台中才知道其他人不這樣講,慶記是出了台中才知道其他人都這樣講」、「真的假的?其他地方不講尬賽嗎」、「我以為大便的台語就是尬賽,不然其他地方都怎麼說」、「尬賽是真的」。

此外,也有些網友回應,「ㄏㄧㄡ」、「台中腔很明顯」、「腔調」、「台中腔,ㄏㄧㄡ」、「拿水煎包和辣椒醬給他」、「看他吃飯有沒有加東泉辣椒醬」、「拿顆包子跟辣椒醬給他」、「拿幾個品牌辣椒醬的圖片給他,問他平常都用哪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