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外交部證實俄外交官「墜樓身亡」 國安部門懷疑:是臥底特務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圖/路透)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證實,一名俄羅斯外交官在柏林大使館外墜樓身亡。(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德國媒體《明鏡雜誌》(Der Spiegel)5日爆料稱,10月19日一名男子在俄駐柏林大使館外的街道墜樓身亡。德國外交部在稍早證實,確實有一名俄羅斯外交官在駐柏林大使館外墜樓身亡,但出於隱私原因,並沒有透露進一步的細節。

《路透社》引用《明鏡雜誌》指出,一名35歲男子的遺體,10月19日清晨在大使館外被發現,有一位國安部門的人士透露,死者的真實身分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派出的臥底特務。

柏林警方拒絕對這起事件發表評論,並將所有問題移交給檢察官。在今天之前都沒有關於俄羅斯外交官身亡的相關報導。

《明鏡雜誌》指出,國安部門人士說,目前尚不清楚這名外交官是如呵墜樓,以及是什麼樣的動機造成他死亡,俄羅斯大使館方面不同意進行驗屍。

《明鏡雜誌》稱,死者隸屬於 FSB 負責反恐的第二局(Second directorate),並且與第二局高層還有親屬關係。

俄羅斯大使館方面對此表示,這是一起悲劇性的事件,出於道德原因不對外發表評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