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期徒刑再遭撤銷!高雄林金貴槍殺小黃司機案再度撤銷發回

▲▼ 林金貴再審今獲判無罪            。(圖/記者宋德威攝)

▲林金貴無期徒刑再遭撤銷,仍有機會拚無罪。(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高雄男子林金貴,被控於11年前於高雄鳳山地區,槍殺一名計程車司機,2010年判處無期徒刑定讞。高雄高分院重啟再審程序後,2018年間改判他無罪,但最高法院撤銷發回,高雄高分院去年底改判林金貴無期徒刑。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3日再度撤銷無期徒刑的判決,發回更審。

本案發生於2007年5月9日晚間,高雄王姓計程車司機在車上遭乘客槍殺,當時有2名路人有看到兇嫌臉部,但監視器僅拍到模糊面貌,警方只好以此畫出兇嫌長髮及肩的畫像,並花5個月從被害人通聯紀錄找到林姓按摩女,由林女指認恩客林金貴很像兇嫌。

林金貴被依殺人罪提起公訴,歷經法院三審審理後,2010年判處無期徒刑定讞,林金貴入監服刑。但他堅決否認犯罪,透過「台灣冤獄平反協會」與義務律師團的奔走,提出林金貴的照片,證實他案發前才剛剪髮,與兇嫌長髮及肩影像不符,並提出「林金貴半身照」、「醫師佐證髮長意見」、「中研院影像鑑定分析」等相關新事證,歷經3次再審駁回、1次非常上訴不受理,最高法院終於在2017年裁准再審,林金貴被羈押3116天後,終於在2017年4月間獲釋。

而全案由高雄高分院再審,2018年8月間判處林金貴無罪,但最高法院當年底就撤銷無罪判決,發回更審。而高雄高分院更審後,去年底改認定林金貴有罪,判處無期徒刑。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本案事實部分仍有待釐清,有調查其他證據之必要,因此再度撤銷,發回高雄高分院更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