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便秘女喝排毒茶2年 檢查發現「腸子病變黑」醫:久了會罹癌

改善便秘女喝排毒茶2年 檢查發現「腸子發黑」醫:久了會罹癌。(圖/翻攝自微博/廣東台觸電新聞)

▲女為了便秘問題喝排毒茶2年。(圖/翻攝自微博/廣東台觸電新聞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廣東梅州市一名56歲女子為了治療便秘問題,從2年前開始喝號稱有排毒功能的腸清茶,雖然服用後便秘問題的確有好轉,然而一停用老問題又會回來,近來就醫竟然被診治出結腸發黑,甚至還有罹患腸腫瘤風險。

當地電視台報導,56歲黃姓女子因為經常有腹脹、便秘等問題,朋友介紹她喝清腸茶,說不但能解決便祕還能減肥,於是她一服用就是2年,沒想到便祕問題沒治好,近來到梅州市人民醫院做腸鏡檢查時,反而被醫生診斷出大腸黑變病。

醫生表示,其實宿便不屬於醫學概念,而市面上所售的排毒商品多含刺激性瀉藥,吃下後才會感覺效果快又好,可是長期食用會引起大腸黑便,時間久了容易長大腸息肉甚至癌變,提醒民眾只要每天攝取充足水分、補充膳食纖維、固定運動,通常便祕問題就可獲得改善。

▼腸鏡發現女子大腸發黑。(圖/翻攝自微博/廣東台觸電新聞)

改善便秘女喝排毒茶2年 檢查發現「腸子發黑」醫:久了會罹癌。(圖/翻攝自微博/廣東台觸電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