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視訊媽意外發現「臉上多顆痣」 幾周後離奇變大男就醫罹癌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男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時常和家人視訊,有天被媽媽發現臉上突然多了一顆痣,他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隨時間過去痣居然離奇變大,就醫發現其實是罹患皮膚癌,幸好及時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身為公務員的34歲男子基倫(Kieran Drinkwater),去年11月封城期間與妻兒一同居住在北愛爾蘭,每周只能以視訊方式和遠在蘭開夏郡的家人聯繫,沒想到在視訊過程中,媽媽意外發現他臉上異狀。

基倫表示,「視訊到一半時,母親突然問我「你頭上那是什麼」,說在我太陽穴附近有一顆小痣,我當時沒想太多就回已經很多年了,可是母親強調她以前從來沒有看過」。

基倫今年2月某天照鏡子時,突然發現頭上的痣似乎變大了一點,「我拿出舊照片比對,才發現我需要去看醫生」,因為痣不但變大,從小斑點變成6公分,顏色變了,邊緣還呈現鋸齒狀,就醫後迅速接受手術切除,他十分感謝母親及時發現,讓他可以不用接受化療就痊癒,特別分享故事希望能警惕大眾多注意自身狀況。

▼多虧媽媽的提醒,讓男子及時發現病變。(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痣,檢查,就醫,醫生,男。(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