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公投綁大選破壞民主品質 賴清德:不要忘記九合一大選教訓

▲▼副總統賴清德。(圖/翻攝民進黨直播)

▲副總統賴清德。(圖/翻攝民進黨直播)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迎戰1218公投,副總統賴清德今(31日)南下屏東,出席第二場公投說明會,對於公投綁大選案,賴清德表示,相信民眾對2018年九合一選舉記憶猶新,當時因為領一堆票出現許多選舉亂象、甚至有邊開票邊投票的情形發生,「如果不是這樣,現任台北市長可能換人了。」

對於第二案公投綁大選,賴清德表示,相信民眾對2018年九合一選舉記憶猶新,每一位鄉親都有9張選票,還有9張公投票(應是10項公投),「不要說有年紀的民眾分不清楚、年輕人也霧煞煞,很多人都說不知道怎麼投,進去隨便蓋蓋。」

賴清德表示,公民投票是要落實主權在民、民主很重要的手段,不能隨隨便便,上一次選舉,4點已經在開票了,卻有一堆人還沒投票,若不是這樣,現任台北市長可能換人了,後來還有打官司,「這個亂象如果不解決未來可能不只打官司、更可能造成衝突。」

賴清德指出,選舉是選人、公投是決定事情,對於兩年一次、8月份第四個禮拜日舉行的公投,這次卻有人提出要綁在一起,這確實會破壞民主的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