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下班前接一單…竟慘淪「詐欺幫兇」!平台回應了

▲▼警方深夜發現外送平台司機違停,最後查出包裹內竟是詐騙被害人的金融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外送員幫忙超商取貨,結果淪為詐欺車手。(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北市一名Lalamove平台司機趁著下班之際,再多接一張單,沒想到慘遭警方逮捕,淪為「取簿手」,被檢方限制住居後飭回,讓他忍不住喊冤。對此,外送平台也出面回應,以後會加強提醒,外送員禁止幫忙代碼繳費、超商取貨等業務,免得遭到利用。

29歲陳姓駕駛是該平台司機,9月17日晚間趁著下班之際,接單幫忙送貨,被要求超商取貨,因此將車輛違停在紅線上,進入超商內。

等到領完貨,陳姓司機走出超商,發現因為違停,員警上前關切,立刻表明來意,是為了替顧客領貨,所以才違停。不過,由於平台禁止外送員幫忙超取,警方起了疑心,在陳男的同意下,將人帶回警局調查。

回到警局以後,員警打開包裹,發現裡面裝的竟是一張金融卡,金融卡的持有人是日前遭到詐騙、已經報案的43歲廖姓女子,因此懷疑陳姓司機涉及當車手。

▼員警上前盤查,陳姓司機配合回到警局接受調查。(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深夜發現外送平台司機違停,最後查出包裹內竟是詐騙被害人的金融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陳男接受夜間偵訊,18日被依照詐欺罪,送往地檢署複訊。不過,陳男為此感到不滿,明明已經配合警方辦案,為何沒有提供早餐?警方則回應,因為急著將人送到地檢署,沒有讓陳男進入拘留所,並無核銷早餐經費的資格,才會沒有提供早餐,且因為平台有規定,外送員不能超取,所以懷疑陳男利用司機的身份掩護,擔任詐騙集團的車手。

事後經過調查,原來廖姓女子在網路上應徵家庭代工,在詐騙集團的指示下,將提款卡寄到超商,後來陳男接到訂單,跑去領到包裹,因此被捲入事件。

▼外送員幫忙超商取貨,慘淪詐欺車手。(圖/《東森新聞》)

▲▼外送員幫忙超商取貨,慘淪詐欺車手。(圖/《東森新聞》)

陳男感到相當倒楣,為了157元的訂單,竟然捲入詐欺案件,還被限制住居,實在是無妄之災。對此,外送平台則回應,在平台規範中,有禁止外送員幫忙代碼繳費、超商取貨,以及非實體店的路邊交易,以免淪為詐欺幫兇,未來會持續加強宣導,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