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司法官嗆聲譙警3字經!還沒結業就爆耍官威 這年輕人慘了

▲▼盧姓大學講師將酒醉女子拖上車性侵(示意圖/取自Pakutaso)

▲司法官學院的學員酒醉假冒北檢檢察官身分罵警察三字經,遭移送法辦還將被退訓。(示意圖/取自Pakutaso)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是孕育我國司法官的搖籃,許多法律人寒窗苦讀就為了搶進學院受訓,希望成為法官或檢察官,如今卻有剛進學院的學員,竟在酒後罵執勤中的警察罵三字經,還嗆聲:「我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被依妨害公務送辦,學院緊急召開專案會議,決議「品德學識成績」成績不及格,未來經核定無誤將遭退訓。

據了解,這名男學員是才剛通過司法官特考,到學院報到沒多久的62期學員,他在雙十連假期間,在母親開設的1間餐酒館,和母親的朋友們飲酒聊天,同桌友人突然起衝突,其他用餐客人報警「有人喝酒打架」,由於當時已經是10月10日凌晨,國慶大典即將展開,警方不敢大意,派出快打部隊前往處理。

起衝突的2人堅持互告傷害,因此被警方帶回製作筆錄,沒想到這名學員卻疑似不滿警方執法過程,對著2名警員大罵三字經,還嗆聲「我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想怎樣?」因此也被依妨害公務、公然侮辱等罪上銬,並移送法辦。

事後辦案人員一查發現,竟然有司法官學原冒用檢察官身分嗆警,學院緊急召開考評會,認為言行已經違反了「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學員守則」,而且情節重大,決議將他的品德學識成績打為不及格,這項處分將依規定送訓委會審議通過後,由公務員保訓會核定作成廢訓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