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自購疫苗「局處不代辦藥品採買」 議員批:詐騙集團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北市府編列28億元預算,計畫採購第三劑疫苗,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8日質疑,北市府採購將交由「工務局聯合採購發包中心」代辦,但疫苗卻是屬於北市府衛生局規定的「不採購代辦類型」,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行為有如詐騙集團。對此,柯文哲回應,疫苗採購有其流程,隨後反嗆簡舒培,「我們有聯合採購中心,你連這個都不知道嗎?」

柯文哲28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針對疫苗採購部分,簡舒培表示,柯文哲心心念念疫苗自購,但在專案報告裡的「防疫規劃、執行成果及未來目標與自購新冠疫苗計畫」,衛生局在2021年的8月9日召開「110年度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委員會會議」上,討論決議編列111年度疫苗採購預算,但之後就再也沒有召開相關會議。

柯文哲僅回應,疫苗採購有其流程,隨後反嗆簡舒培,「我們有聯合採購中心,你連這個都不知道嗎?」

不過,簡舒培提到,柯文哲將採購交由工務局的聯合採購發包中心代辦,但疫苗為北市衛生局「110年度台北市政府聯合採購發包中心不代辦採購類型」,編了28億預算要採購發包中心「不能採購代辦」的疫苗,這個行為有如詐騙集團。

▲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台北市衛生局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出席,關於疫苗採購一事,黃珊珊回應,有議員質疑工務局採購程序有問題,疫苗採購屬於大筆金額,市府超過500萬元以上金額就要交由發包中心,儘管疫苗屬於藥品採購,但此案與聯合醫院採購例行藥品不同,為審慎周延,北市會將此案交給工務局聯合採購發包中心協助辦理招標作業。

媒體追問,藥品為發包中心不代辦採購類型,這樣是否能順利採購?黃珊珊回應,「那是原則,這是(疫苗)重大採購。」此案會採發包中心代辦方式公開評選,所有程序公開透明,「代辦不代辦是市府內部行政作業而已,程序仍要符合採購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