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三餐來取愛心餐!吃膩竟開始「指定菜色」 闆娘傻眼:拿2個還挑

▲▼客人拿愛心餐還挑菜色。(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客人拿愛心餐還挑菜色。(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有些店家會提供「愛心餐」給有需要的人免費領取,不過卻被有心人士盯上,每天照三餐來領便當,甚至對菜色還會挑三揀四,不禁讓人懷疑對方根本沒經濟問題,只是不想花錢買便當而已,老闆娘看了實在心寒,「真的不懂為什麼總是有人要濫用愛心⋯」。

老闆娘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她觀察到近期有一名客人每次來都會拿2個便當,久了甚至開始挑菜色,由於愛心餐的配料都是固定,對方吃膩以後竟要求「這個不吃那個不吃,指定要換別的菜」,嘴巴上說有自己不敢吃的菜色,卻還是每天照三餐來報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便當看房價。(圖/記者陳筱惠攝)

▲愛心餐是給經濟困難的弱勢族群,不是免費吃到飽。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陳筱惠攝)

原PO無奈,「我們也不能去質疑他是否真的需要」,也有可能對方真的經濟困難需要接濟,只是挑三揀四的行為令人不太舒服,感覺自己的「愛心被濫用」。

網友留言,「待用餐不是自助餐,這種人越多,只會讓真正需要的人更不好意思去取用」、「那肯定是還不夠餓不夠需要,才會還在那挑」、「愛心便當或是相關商品不適合在台灣實施,太多人很貪心」、「要是我遇到這樣的人我會不給,不管是否需要,真的有需要的人不會是這樣的態度」、「人與人之間的愛心與信任就是被這些人耗盡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