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人應該憤怒!」路線6年5變 柯文哲再轟基隆捷運是騙局

▲▼台北市立美術館典藏庫房新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22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彭振聲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再度痛斥基隆捷運是一場騙局,直言基隆人應該感到憤怒。(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交通部21日表示,當年宣布耗資82億興建的基隆輕軌,將改為基隆捷運進行興建,預算也拉高到425億規模,還將與台鐵脫鉤。對此,22日在記者會上痛斥騙局的柯文哲,今在於臉書批評,從基隆快鐵到輕軌到捷運,路線6年5變,「基隆人應該憤怒」。

柯文哲23日在臉書上指出,指4年前,蔡英文總統隆重宣布斥資80億蓋基隆輕軌,4年通車到南港,是前瞻計劃第一炮,「我們會善用台鐵的路軌,行駛最先進的輕軌捷運,提出具體的推動時間表,未來每三個月檢查進度…」還標榜是國內首創的輕軌系統。

如今4年半過去了,基隆輕軌沒有開工,改名基隆捷運,經費暴增到400億以上,而且路線要變,這意味可行性評估和環評都要重做,打掉重練。

柯文哲說,基隆人應該憤怒,從基隆快鐵到輕軌到捷運,路線6年5變,交通部 還說是跟台北、新北、基隆三位市長討論完的結果,不負責任又不敢承擔。我要請問交通部:不管是輕軌或捷運,最重要的八堵到基隆路段,到底要共軌或分開?如果不共軌,哪裡來空間再蓋軌道?

柯文哲表示,蔡總統4年半前公開表示,行政院和交通部要針對系統、車站及後續營運,提出更詳細更具體的時間表,每三個月檢查進度,所以算一算,現在應該已經有18次,報告在哪裡?用4年半,把騙局升級成更大的騙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