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扛不住!小巨蛋今年大虧4600萬、兒童樂園虧5500萬

台北小巨蛋,小巨蛋,巨蛋,東森,場館,台北(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北小巨蛋今年大虧4600萬。(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台北捷運本業受到衝擊,今年1至8月的赤字逾30億元,副業也慘兮兮;根據估算,北捷今年本業加副業,全年最慘恐賠80億元。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2日在交通部門質詢時指出,貓纜坤損近1億、兒童樂園虧損5500萬,堪稱金雞母的小巨蛋更是自捷運公司接手後首度出現虧損,金額高達4600萬。

王鴻薇質詢時表示,今年疫情,北捷一次就把幾十年的虧損「虧回來」,不知道要多少年才能補回去,當年柯文哲還酸人家新北虧到昏頭,現在看來是自己虧到不省人事,捷運公司未來還要做什麼副業,會不會越做越虧,這都需要更審慎評估。

根據資料,目前全台捷運公司都處於虧損,9月各公司就有評估,新北捷運虧損2.2億、桃園捷運虧損9億、台中捷運虧損6億、高雄捷運虧損8億,身為領頭羊的台北市竟一口氣虧逾50億。

王鴻薇指出,過去北捷都是靠副業弭平虧損,如今全線失守,貓纜虧近1億,兒童新樂園虧損更破5500萬元;捷運公司在97年接手的小巨蛋,更首度出現虧損,金額高達4600萬。王指出,這些本來是救命的副業,現在反而都成了拖累。

對此,北捷回應,因應疫情運量大幅減少,客運無法開源收入,將持續依據市府商業極大化政策及執行TOD(大眾運輸導向發展)案加強營收,另輔以節流支出因應,例如調整人力進用時程及非關安全的維修排程等,以撙節開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