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與哈佛合作 台大國際生申請數連兩年成長逾3成

▲▼ 台大今天舉行校務會議。(圖/記者許敏溶攝)

▲ 台大今上午舉行校務會議。(圖/台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日前才宣布,明年將舉辦哈佛台北書院,招收60名學員到台大修讀為期8週的中文課程,而台大國際化腳步持續往前邁進,台大校長管中閔今(23日)表示,不只哈佛,明年台大還與美國的印第安那、天普、德州奧斯汀分校等大學進行華語文教學國際合作,而台大也將國際招生時程提早並改進,109、110學年國際學生申請數成長都超過3成。

美國哈佛大學知名的暑期中文進修計劃「哈佛北京書院」,過去都安排學生到北京進行為期9周課程,但因對岸態度不友善,台大校方日前證實,明年(2022年)暑假啟動「哈佛台北書院」,預計將有60名學員到台大修讀為期8週的中文課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指出,從2019年開始,台大與哈佛大學就開始洽談送學生來台大學習華語的合作案,原本計劃從2020年開始,但受到疫情影響,延後到明年(2022年)暑假再啟動,預計將有60名學生來台,學生則由哈佛那邊選送,課程與師資目前還在規劃中。

▲▼ 台大今天舉行校務會議。(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國際生申請數連兩年成長逾3成。(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今天舉行校務會議,管中閔在進行校務會議報告時表示,台大為提升國際化,今年8月已經成立3個學程,其中「全球農業科技與基因體科學碩士學位學程」和「生物多樣性國際碩士學位學程」, 智慧醫學與數位健康碩士學位學程則在招生中,規劃中則的則有東亞區域發展與華語文化研究碩士學位學程、環境規劃與防災減災碩士學位學程。

管中閔進一步表示,除了與哈佛大學合作案之外,目前華語文教學國際合作,還有美國的印第安那大學、天普大學、德州奧斯汀分校,而台大也精進國際招生,國際招生時程提早並改進,109學年國際生申請人數較前一年增加33.3%、110學年國際學生申請數再增長54.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