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買780元「五倍券700+現金100」 店員不找零!她1舉動厲害炸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本站報導《「五倍券500+現金1千」買800元肉圓!闆娘找300元 數學題考倒眾人》,照理店家要找700元現金,但民眾卻收到300元現金,理由就是「不能用券換現金!」無獨有偶,一名女網友驚呼,看著別位客人買780元的物品,付了五倍券700+現金100,店員也直呼不找零,最後一招神化解,讓原PO敬佩不已。

▲▼ 五倍券(圖/記者劉維榛攝)

▲五倍券不能找零,鬧出許多糾紛!(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爆料公社》表示,日前在超市等待結帳,直擊前一位客人買了780元的物品,接著拿出700元的振興券與100元現金,結果收銀員卻回應「振興券不找零喔!」

顧客點頭表示,「我知道啊,所以我給你700振興券,然後不足80元的,我用現金補啊?」豈料,收銀員似乎腦袋打結,又跳針回應「收你800用振興券不找零啊!」

本以為雙方會開啟一場唇舌戰,沒想到繼續看下去後,客人的高EQ舉止,讓原PO直呼「大開眼界了,反應超厲害!」

原PO還原當時情景,只見客人在商品裡挑呀挑,表示「這個不要了」,店員退刷後,價格變成730元,而客人又拿出一樣商品也說不要,金額恰巧變成700元整,當下客人順理成章拿著700元振興券付帳。

▲女子買肉圓付五倍券與現金,店家找錯錢。(圖/記者唐詠絮攝)

▲五倍券搭配現金結帳,讓店員錯亂了。(圖/記者唐詠絮攝)

正當結帳完成後,客人突然喊話「等等,這2樣我又要買了!」店員又刷了一次條碼,螢幕金額顯示為80元,客人拿出剛剛的100元現金,最後店員則找20元硬幣。原PO站在後頭,不禁笑虧「很納悶,這是什麼鬼邏輯?」

爆笑故事曝光後,網友哭笑不得回應,「哈哈,店員自找沒趣,非要消費者跟他玩,」、「數學邏輯有甚麼障礙嗎」、「應該是(結帳系統)沒有為了振興券特別設計新功能,所以只能靠拆單」、「看完文章,我想知道,結帳系統是白X設計的嗎?不能補差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