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豪雨範圍再擴大!暴雨一路「從北往南下」 低溫下探17度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在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的雙重影響下,北台灣降雨相當明顯,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北台灣的民眾留意劇烈天氣,可能有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現象。氣象專家表示,今日在苗栗以北到東半部持續有雨,周末降雨範圍還會往南擴展,各地氣溫也會更涼,今日北部已有17度低溫出現。

▲▼豪雨特報。(圖/取自吳聖宇臉書)

▲今日北台灣持續有雨,明天開始降雨範圍將往南擴展。(圖/取自吳聖宇臉書)

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今(22)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臺北地區及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聖宇在臉書發文指出,苗栗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的降雨從昨天白天起就越來越明顯,預估今天(22日)在苗栗以北到東半部仍是持續下雨的天氣,明後天週末假期(23-24日)短波槽東移,整個降雨的範圍還會往南擴展,中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甚至連南部都可能會有零星下雨的機會。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不過到了台中以南地區的降雨應該會比較偏向山區,平地部分即使有雨也不會像苗栗以北這樣明顯。最快要等到週日(24日)下午到晚間中層短波槽通過台灣以北向東移動後,暖濕空氣減少,只剩下底層東北季風的時候,降雨才會明顯的緩和或停止。

東北季風增強加上降雨,整體感受更涼,今天清晨在新北石門富貴角、桃園中壢、新北五股等地的溫度都已經降到約17度,北部、東北部很多測站的溫度也都在18-20度之間,台北市以信義站最低,為19.0度,顯著的感覺到涼意。

預估今天到明後天(22-24日)仍將維持這種較偏涼的溫度,北部、東北部夜晚清晨低溫在17-19度間,花東地區低溫也可能只有20度上下,中部低溫20-22度,南部低溫22-24度。白天高溫在北部、東北部大約在21-23度左右,花東地區高溫25-27度,中部南部高溫仍可達27-30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