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坨雲系籠罩!入夜雨更猛「濕涼3天探18°C」 下周又有颱風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斑馬線,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天開始東北季風加華南雲雨區影響台灣,北台灣更濕涼,中南部也轉多雲偶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轉為濕涼,明天開始華南雲雨區東移,台灣附近水氣更多,北部雨勢加劇,中南部也是多雲偶雨,各地早晚低溫下探18度。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目前預報顯示,11月天氣仍是偏暖機會高,另外下周一颱風「瑪瑙」可能生成,不過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賈新興在YouTube影片中指出,明後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降雨增加,宜蘭有較大雨勢,各地氣溫也會下降,須等到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才會回升,不過東北部、東部仍會有零星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氣溫更低,降雨機率增加。(圖/氣象局)

▲北台灣今日降雨較多,入夜後雨勢持續,明天降雨更明顯。(圖/氣象局)

目前在關島98W有熱帶擾動,歐洲系集模式顯示,該系統可能在下周一、二發展為今年第二十號颱風「瑪瑙」,該系統將從台灣外海通過,對天氣沒有影響,而呂宋島西側在下周一、二也有機會發展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該系統成颱機率較低,且往越南移動,對台灣也沒有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晚到明晨東北風增強,桃園以北、宜蘭地區雨勢更增,明天開始到周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東北部降雨時間拉長,範圍加大,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有局部大雨,花東、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雲量增多,偶爾飄雨。

▲▼明天氣溫更低,降雨機率增加。(圖/氣象局)

▲▼台灣上空被雲系籠罩,北台灣雨勢較明顯。(圖/氣象局)

▲▼明天氣溫更低,降雨機率增加。(圖/氣象局)

受到冷空氣影響,各地氣溫都會下降,在周六、日兩天是冷空氣最強的時間,北部、東半部早晚低溫18到19度,白天高溫22到23度。中南部低溫約21到23度,白天高溫26到29度,偶爾飄雨時氣溫會再略低。

另外,針對今年冬季氣溫是否低於往年,賈新興表示,預報仍以「正常偏暖」機會最大,雖然今年冬季可能出現較弱的反聖嬰現象,但是去年冬天也有發生中度反聖嬰現象,整季氣溫卻比平均值高0.1度,因此冬季溫度不可單看反聖嬰現象是否發生,還得考慮全球暖化等問題,預計下月預報會更明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