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央行行長:恆大風險是個案 但要避免傳染至其他房企及金融部門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恆大地產樓盤。(圖/CFP)

▲恆大債務危機難解,引起市場擔憂。(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恆大債務危機事件持續發酵,大陸央行(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日前在G30國際銀行研討會上表示,恆大風險是個案風險,但必須防止傳染至其他房地產企業,並避免風險傳導至金融部門。

易綱指出,恆大是一家房地產公司,目前的主要風險是到期債務未能償還,部分工地停工,已預售的房產按時交付有不確定性,「總體而言,恆大風險是個案風險。」

易綱提到,應對措施方面,我們一是要避免恆大的風險傳染至其他房地產企業,二是要避免風險傳導至金融部門。

易綱進一步解釋,恆大負債約3000億美元,其中有三分之一是金融負債,債權人分散,還有抵押物,總體上恆大事件對金融行業的外溢性可控,「我們應對恆大事件的原則是,嚴格按照法律規定的受償順序,充分尊重並保護債權人和產權人的合法權益。」

易綱還說,在此過程中,尤其是要保護好已購房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我們將堅持法治化的原則,確保所有債權人和利益相關方的正當合法權益得到公平對待。總體而言,有信心能把風險控制在一定範圍,避免發生系統性風險。」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圖/CFP)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恆大地產樓盤。(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