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許家印捐113億元「登慈善榜第2名」 網傻眼:有錢捐沒錢還?

▲▼  恆大,許家印  。(圖/視覺中國)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富比士(Forbes)先前發表的「2021中國慈善榜」近日再度受到關注,許多網友發現,位居排行榜第二名的富豪,竟是深陷債務危機的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忍不住留言狂酸,「有錢捐,沒錢還,借錢給你真倒霉!」

今年的榜首為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捐贈總額達32億元人民幣(約139億元新台幣),主要捐贈領域為醫療、環境,以及民生。第二名為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捐贈總額達30億元人民幣(約130億元新台幣),主要捐贈給貴州省扶貧基金會。第三名為騰訊創辦人馬化騰,捐贈總額達26億元人民幣(約113億元新台幣),主要捐贈給戰疫基金。

▼富比士「2021中國慈善榜」。(圖/翻攝福比士)

▲▼恆大許家印捐113億元「登慈善榜第2名」 網傻眼:有錢捐沒錢還?。(圖/翻攝福比士)

深陷債務危機的許家印位居第二名,令許多網友感到難以理解,更有人發現,許家印2020年還是榜首,忍不住留言狂酸,「有錢捐,沒錢還,借錢給你真倒霉!」「原來恆大都是借錢做善事?真是捨己為人好偉大!」「是怕有報應才這麼認真捐錢吧?跟欠的債比起來只是九牛一毛。」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共同富裕」政策之後,包含騰訊、阿里巴巴在內的企業紛紛響應捐款,阿里巴巴更宣布成立「助力共同富裕工作小組」,由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掛帥,親自擔任組長。

其他位居「2021中國慈善榜」前十名的還有碧桂園集團的楊國強家族、北京字結跳動的張一鳴、美的集團的何享健家族、萬科集團的郁亮、融創中國的孫宏斌、珠江投資的朱孟依、達利食品的許世輝。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圖/CFP)

▲馬雲。(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