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滿意度躍升2名 徐榛蔚全台縣市長排名第4:不會止步於前

▲天下雜誌2021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花蓮縣長徐榛蔚在疫情衝擊下,滿意度逆勢成長,由去年第六名躍升為全國第四名。(圖/記者王兆麟翻攝資料照片)

天下雜誌2021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花蓮縣長徐榛蔚在疫情衝擊下,滿意度逆勢成長,由去年第六名躍升為全國第四名。(圖/記者王兆麟翻攝資料照片)

記者王兆麟 /花蓮報導

《天下雜誌》「2021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在全國22名縣市長中,花蓮縣長徐榛蔚以79.9高分摘下全國第四名,比去年排名躍升2名次。縣長徐榛蔚滿懷感恩地說,誠摰感謝全體鄉親支持與縣府團隊努力,持續推動花蓮縣政進步,將以民為本的精神致力打造「慢‧精品」花蓮的美好願景。

《天下雜誌》指出,這次進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搭配「幸福城市大調查」,透過14844位民眾和將近600位專家的觀察,評判在疫情衝擊下,衡量城市發展五大指標:經濟力、施政力、環境力、文教力和社福力,哪一個面向影響居民對所居住縣市長的滿意度?進而了解22位「城市CEO」的治理表現。

徐榛蔚以「國際智慧城市、觀光友善花蓮」的施政為根基,經歷去年和今年疫情嚴峻肆虐挑戰,對疫情防控做到超前佈署;對災害對應能夠當機立斷;力拼教育醫療,落實安居樂業;有機農業首都,智慧科技助陣,守護生態環境,以致施政滿意度逆勢成長,由去年第六名躍升為全國第四名。

《天下雜誌》指出,花蓮縣長徐榛蔚比去年大進步,與80.8分的第二名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及80分的第三名嘉義縣長翁章梁,兩人各僅距0.9、0.1分,成績在伯仲之間。

花蓮縣政府表示,在每一次的獲獎,我們從不沾沾自喜,也不會止步於前,而是努力檢討不足之處、虛心接受鄉親各界指教,吸取各縣市經驗,不斷調整、往前邁進。徐榛蔚誠摰感謝鄉親與天下雜誌給予花蓮鄉親和縣府團隊的肯定,縣府團隊也會努力實踐打造宜居美麗花蓮的目標邁進。

據「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為結合民意調查與專家評比的施政滿意度排行。今年的調查架構為民意調查佔90%、專家評比結果佔10%;民意調查採電話訪問方式,共採計6道題目,其中,整體施政滿意度該題佔比35%,其餘經濟、環境、施政、文教、社福五大面向各一題共佔55%。專家評比為針對各縣市在地專家進行問卷發放,其中,整體施政滿意度該題佔比5%,其餘題項共佔5%。

本次專家問卷調查進行期間為2021年7月26日至9月10日。《天下雜誌》與分別代表經濟力、環境力、文教力、社福力的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台灣河溪網、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以及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合作,請四大專業團體推薦各縣市熟悉當地相關事務的專家、學者參與評比,22縣市共計完成600份問卷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