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不會倒」疫情間2萬份希望餐 應曉薇號召加碼8千份

▲▼             。

▲臺北市議員應曉薇與副市長蔡炳坤等代表,在臺北市議會舉辦「希望餐券」捐贈儀式。(圖/應曉薇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蒲世芸/綜合報導

臺北市議員應曉薇14日與副市長蔡炳坤、活動代言人古曜威及中正、萬華區國高中校長等代表,在臺北市議會舉辦「希望餐券」捐贈儀式,提供中正、萬華區遇困境學子將近8千份餐點。應曉薇與台北企業家協會、民間友人發起待用餐升級版「希望餐」,理念是在「非常時期」店家以成本價提供餐點,讓店可維持營運,又可因為愛心民眾認購餐券而助人。例如起跑活動應曉薇與企業捐出100萬現金兩萬份50元希望餐,蔡炳坤副市長共襄盛舉領頭捐出200份餐券,兩個月來加上市民加碼認購,至今「希望餐」讓愛無限滾動聚沙成塔,從原先的2萬份希望餐又滾動出8千份希望餐。

▲▼             。

▲歌手古曜威擔任「希望餐2.0」代言人。

萬華土生土長歌手古曜威經歷疫情帶來的衝擊,除響應「希望餐2.0」,同時率先捐贈2千份希望餐,擔任「希望餐2.0」代言人的古曜威說,未來將發動粉絲響應活動!滾動的「希望餐」讓中正、萬華區近千名家境較辛苦的國高中生有口福,每位同學將收到500元「希望餐券」,相等於可換10份美食。響應此公益活動的愛心店家代表歐洛拉咖啡的老闆郝名亮及同安豆漿店邱創明也出席並表示,「此次疫情影響各產業及人民生活巨大,但在應議員愛心號召下,很多商家投入希望餐活動。」

▲▼             。

▲應曉薇在給學生的紅包裡還放了一封信及店家資訊,並表示想留希望餐給需要的店家及經濟弱勢。

應曉薇說非常感謝這次參加活動的店家,很多店家表示為了助人小賠的很開心,此次希望餐的成功讓愛聚沙成塔。希望餐公益活動「希望餐2.0」也將於11月開跑,將由「上善若水」工作室繼續執行,2.0版餐券除維持幫助經濟弱勢,應曉薇表示民眾願意到萬華消費仍是當務之急,在給學生的紅包裡還放了一封信及店家資訊,並表示想留希望餐給需要的店家及經濟弱勢,也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可以聯繫應曉薇服務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台灣資生堂「薰衣草之環」 讓癌友留住最珍貴一刻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